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毕业生就业服务 >> 高洽会
高洽会

“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的主要板块和品牌活动——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简称“高洽会”)。高洽会围绕引进宁波急需紧缺的“四高一新”(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高级经营管理和创新型)人才为重点,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人才服务业对接推介会和宁波人才紧缺指数发布等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区域共同繁荣提供有力的高层次人才保障。

首届高洽会于1999年拉开帷幕,创新性地为前来应聘的高层次人才发放路费补贴。这一举措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当年就有1883名高层次人才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此后,前来应聘的高层次人才一年比一年多,从2004年的第六届高洽会开始,每年的应聘者都超万人。目前,高洽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显示出强大的磁场效应,近几年共有5.3万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实际引进的高层次人才4000多人,柔性引进院士40多人、外国专家60多人。

伴随着“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发展壮大并升格为国家级活动,高洽会也展现出不竭生机,亮点频频。2007年的第9届高洽会首次向全国发布“宁波紧缺人才指数体系”课题研究成果,此课题填补了我国人才紧缺程度定量分析的空白;2008年的第10届高洽会引进13位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其中包括5名“甬江学者”特聘教授、8为企业高端人才;2009年的第11届高洽会组织人才中介机构强阵“猎才”,国内外著名中介机构、我市知名人才中介机构等60多家单位参会设摊;2010年的第12届高洽会进一步拓宽人才国际合作视野,重点引进高层次领军和拔尖人才;2011年的第13届高洽会以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海洋经济人才集聚和企业人才优先开发为重点,在招聘会现场增设高端海洋经济人才招聘专区,并创新设立了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专区,为用人单位与在职高端创新人才对接提供封闭式洽谈平台;第14届高洽会首次实行“高端岗位、高端人才、高端猎头”之间“三高联动”,顺应了高端人才的招才引才规律,有效提升了洽谈会效果。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宁波敞开怀抱,欢迎更多的人才在这片热土发光发热!




关于我们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是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国人才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拥有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市场——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近年来,通过实施平台化战略,建设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打造了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平台。目前,中心已成为长三角南翼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配置平台。
友情链接
访问网站群

 


荣誉成就


  •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 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 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 省级青年文明号

宁波市人才市场版权所有 2014-2016 本图站图片及新闻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公安备案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