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中心要闻
2020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暨“在浙里 甬抱你”宁波卫生系统海外博士人才线上见面会成功举办
   

 

为全方位做好我市引才引智人才工作,更好地建设宁波国际化人才市场,为海外留学人员与我市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和深入交流接洽而搭建的渠道平台。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支持单位、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 2020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暨“在浙里·甬抱你”宁波卫生系统海外博士人才线上见面会”于1121日在宁波浙江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除了现场设摊招聘,同时举行“云端”视频面试和政策宣讲、企业推介,市人社局、市卫健委、3家宁波卫生系统需求单位参加“海外名校博士人才线上见面会”。共邀请了600余名留学人员到达现场洽谈对接34家宁波企业事单位,30名海外医学相关博士参与线上活动。

参加招聘企业34佳家,推出岗位约150个,招聘人数600余人。前期通过全球引才网络平台线上报名556人,今天现场到场8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人数261人。招聘结束,对企业进行现场回访,企业满意度达到85%以上。

数据显示参加此次留学人员秋季现场招聘的留学生有来自美国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日本政法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等世界各地名校的学子;专业类别有国际金融类、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医学类为排名前四,学历水平80%以上是硕士及以上。在宁波中信证券摊位前,来自英国华威大学的张同学与企业HR相谈甚欢,HR告知我们这位留学生应聘者已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非常契合他们的岗位需求;一直是留招会老主雇的舜宇光电因公司发展一直想找一位韩语沟通能力较强的项目管理工作人员,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毕业的研究生方同学“一见倾心”。感慨终于在留招会上找到合适的候选人,非常开心。

“在浙里·甬抱你”宁波卫生系统海外博士人才线上见面会上,澳洲医疗领域的3位教授级专家就AI医疗、大数据、基因学、心理研究等领域做了最新科研介绍,宁波市第一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及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些研究项目和宁波目前研究的领域契合度较高,通过交流推动宁波医疗水平与国际接轨。

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医学系终身教授李博士,与国科大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院方当场对李教授抛出了橄榄枝,双方初步商定最快将在12月份建立项目开展柔性合作,充分发挥宁波院方大量案例样本优势和澳方先进的医疗研究技术,双方对此都充满了期待。来自悉尼大学生物医药工程的在读博士杨先生,是宁波籍在澳读博留学生,明年即将毕业,他与会场的三家医院都做了交流,表达毕业后能回宁波医疗系统工作,希望三家医院能够立即录用他。

此次留学生招聘会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提前一个多月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神州学人、宁波人才网、全球引才网络平台等各平台宣传推广,设立专属的邀约配对团队根据企业岗位需求进行简历筛选、配对邀约,组建留学生微信群,做足了相关功课与准备。通过全球引才网络平台(www.linktalents.cn)实现企业、人才线上报名、投递简历对接,使企业在参加现场招聘之前便能提前掌握一手资料。现场增设企业宣讲区、个性化展位现场实时数据展示在保障服务上,做好防疫各项措施,提供防护用品、填报健康申报表和健康码、体温检验,并提供地铁接驳车服务,以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参加。




关于我们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是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国人才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拥有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市场——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近年来,通过实施平台化战略,建设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打造了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平台。目前,中心已成为长三角南翼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配置平台。
友情链接
访问网站群

 


荣誉成就


  •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 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 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 省级青年文明号

宁波市人才市场版权所有 2014-2016 本图站图片及新闻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公安备案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