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中心要闻
“走出去+请进来”宁波搭起高校毕业生就业互联互通之桥

今年以来,宁波人社部门勇扛使命、示范先行,组织企业“走出去”引才,邀请高校“走进来”调研,通过校地企合作架起一座人才流动的桥梁,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注入强劲的人才动能。

跨越山海引人才,精准对接促双赢

今年1月起,市人才服务中心就奋楫扬帆,吹响了全国巡回招聘的“冲锋号”,引才脚步遍布全国12座城市28所高校。组织优质企业赴西安、武汉、兰州、河南、上海、南京、杭州、舟山等地,深入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高校招揽人才。

赴外引才不仅走得远,还招得精。根据学校专业特色,开展了2023浙里更闪耀-河南新材料、电气、交通工程类专场招聘等活动,组织相关行业的企业前往当地高校“精准”揽才,进一步提升就业针对性和有效性。还开展了2023年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对有意向来宁波就业的高端人才抛出橄榄枝。通过各类特色赴外引才活动,让更多人才选择宁波、扎根宁波。

访企拓岗促就业,产业契合谋发展

今年以来,宁波以建设高质量充分就业创新城市为目标,全力打造职业技能人才集聚高地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高校请进来共商校地企合作,共谋产学研融合。

武汉纺织大学陇东学院、佳木斯大学……截至目前,共邀请17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来宁波调研根据高校专业特色“拟定”就业方向,组织高校走访考察宁波太平鸟集团、奉化荣昌祥制衣有限公司宁波遨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服装类、外贸类企业着力提升高校专业与宁波产业契合度。

此外,市人才服务中心还联动区(县、市),深化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组织北华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延边大学等高校前往奉化、宁海等宁波周边区县进行交流走访,为当地输送更多青年人才,推动区县协调发展。

人才招聘“结硕果”,赴外开启新征程

按照“一城一地”的建设要求,截至3月20日,全市共开展线上线下全国巡回招聘活动93场次,推出需求岗位8300余个次,需求人才70500余人次,洽谈人才63000余人次。

近悦远来,奔甬而来。“走出去+请进来”让宁波这座城市广纳更多天下英才,也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打下基础。下步,市人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赴外招聘力度,增加招聘场次,抓住春招契机,结合我市举办的“宁波人才日”等活动,将组织更多企业赴南京、苏州、哈尔滨、大连、青岛、桂林等城市举办招聘活动,让“奔甬而来•好企待你”引才品牌唱的更响、传得更远。




关于我们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是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国人才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拥有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市场——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近年来,通过实施平台化战略,建设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打造了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平台。目前,中心已成为长三角南翼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配置平台。
友情链接
访问网站群

 


荣誉成就


  •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 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 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 省级青年文明号

宁波市人才市场版权所有 2014-2016 本图站图片及新闻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公安备案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3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