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系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从事公益服务的全民事业单位(公益二类)。现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工作机制,挂宁波市人才评价中心、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牌子。中心所属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是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市场,是浙江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人力资源服务集团,中心积极致力于人力资源服务的本土化、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建设,服务涵盖人才招聘、派遣外包、命题评价、人事代理四大板块,业务涉及人才招聘、人才派遣、人力资源外包、中高级人才寻访、留学人才服务、命题评价、档案管理、人事代理、毕业生就业等各个领域。近年来,中心创新实施平台化战略,打造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组建平台运营实体公司,以合资、业务合作等方式引进、孵化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拓展高端猎头、管理咨询、评价测评、背景调查、HR管理工具、专业外包等高端人力资源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目前,中心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成为长三角南翼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配置平台,无论是市场规模、运作水平还是服务质量,均居于全国政府所属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前列,先后被授予“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等荣誉称号。

●挂牌和合署办公机构

1、宁波市人才评价中心

宁波市人才评价中心原挂牌在宁波市人事考试中心。2010年宁波市人事考试中心更名为宁波市人事考试办公室,撤销宁波市人才评价中心牌子,相关市场化人事考试职能划归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增挂宁波市人才评价中心牌子。

2、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

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原为“国家教委留学服务中心宁波中心”,成立于1992年,2003年增挂“宁波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牌子。2011年,更名为“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与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具体承担我市相关海外留学人员服务、海外人才活动等工作。

●内设部门

1、综合部

主要负责行政管理、文秘外宣、后勤保障、党工团建设等工作。

2、人力资源部

主要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考核、员工培训等工作。

3、事业发展部

主要负责中心经营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各项业务管理,组织各项资源整合及规范使用,并对经营活动提出可行性建议。

4、信息化建设部

主要负责宁波人才网站群技术维护,信息化建设规范制定以及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

5、财务部

主要负责中心及所属公司的各项财务活动的管理,负责财务核算、资产管理等工作。

6、招聘事业部(职业发展中心)

主要负责各类招聘服务的业务部门,是在原交流部和高级人才部两个部门的基础上整合成立的,拥有宁波人才网、中高级人才招聘、现场招聘、自媒体招聘、全国校园招聘、招聘流程外包、猎头服务、人力资源咨询及培训等服务资源,是一个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7、命题与评价部

主要负责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各类考试命题评价及相关配套服务。

8、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部

主要负责海外留学人员服务、各类海外人才活动等服务。

9、人事代理部

主要负责代理单位及个人人事代理服务业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流动人员党组织关系挂靠及相关公共服务。

●下属机构

1、宁波人力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宁波人力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全额投资1500万成立的平台运营实体公司,主要负责开展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招商,人力资源服务新技术、新项目的投资和运营等业务。

2、宁波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宁波分中心共同组建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拥有7家分(子)公司,服务涵盖人才派遣、人力资源外包、人才评价、法务咨询等各个领域。公司在宁波业内处于领军地位,在省内外拥有良好的品牌影响力。2012年,公司被评为“浙江服务名牌”,是宁波地区首家且唯一一家获此称号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3、宁波东方海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东方海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宁波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各类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的专业化平台公司,提供集人才招聘、人才租赁、人力资源岗位外包、人力资源项目外包、人力资源流程外包、职场培训、BPO服务于一体的专业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4、宁波市人才信息传播有限公司。

宁波市人才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宁波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服务范围包括人才供求信息收集、整理、储存、发布和咨询,人才招聘(含网上)和推荐,人事人才考试培训信息发布和人才培训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和网络技术开发服务,人才信息广告委托代理等。

5、宁波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

宁波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成立于2008年,是宁波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和最专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协会。目前有5家县(市)区分会,760余家会员。协会旨在组织企事业单位开展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协作与交流,探索、借鉴、推广和发展最新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实践,培养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

 




关于我们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是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国人才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拥有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市场——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近年来,通过实施平台化战略,建设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打造了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平台。目前,中心已成为长三角南翼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配置平台。
友情链接
访问网站群

 


荣誉成就


  •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 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 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 省级青年文明号

宁波市人才市场版权所有 2014-2016 本图站图片及新闻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公安备案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1323号